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[活動] 世界兒童人權--的攝影展, 10/26~10/30

FYI.

regards,

子豪爸~偉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小橋將協助--世界兒童人權--的攝影展
日期是10/26-30
請您公告於家長會的部落格 或 轉寄給家長們
這是免費的活動
更不是義賣
很單純的讓人們互相彼此遇見--以攝影的方式

平安喜樂
慧鈴

法國攝影師費方稷François Phliponeau 

   攝影展

展期2009/10/17-2009/11/30
地點
  • 第一場:台北耕莘文教院二樓(2009/10/17-24)
  • 第二場:宜蘭小橋藝術工作室(2009/10/26-30)
  • 第三場:花蓮國福國小(2009/11/01-11/14)
  • 第四場: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(2009/11/16-30)
在二十五年的記者生涯之後,費方稷(François Phliponeau於十二年前成為第四世界運動的持久志願者。他將攝影視為一種相遇寫作的媒介。相遇?因為數位相機讓人們得以在當下討論影像;寫作?因為有時一張照片比一場演講更加傳神。
費方稷鏡頭下的人物,不管是大人、小孩,不管他們生活條件多麼惡劣,在在讓觀看者打從心裡發出敬意,欽佩他們強韌的生命力!
地球村的各個角落,許多家庭日夜祈盼遠離赤貧的夢魘,祈盼生活在和諧與友愛的氛圍中。他們深知家庭與教育的不可替代,深知被聆聽、被接納,生病時得到醫治,孤立困苦時有朋友圍繞,擁有安全的住所,不被忽略、不被輕視,在友誼中和別人一起學習、成長、遊戲,都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要素。
二十年前所簽訂的「兒童權利公約」提醒我們這一切。這份公約也肯定兒童參與決定的權利,特別是與他們息息相關的各種決定。兒童應該被保護,同時,為了他們自己和其他兒童的權利,他們也應該有機會和大人一起思考、一起行動。在關懷人權時,我們當然將焦點集中在沒能享受到權利的孩子及他們的父母身上。
第四世界塔波里(Tapori)兒童運動是一股友誼的潮流,希望連結不同出身的孩子,讓他們有機會在相遇、相知中,一起建立一個更友愛的未來。這次的攝影展結合「塔波里」友誼列車的活動, 希望結合孩子們的夢想,支持他們建立跨越國界的友誼,創造一個沒有飢餓、赤貧與暴力的世界。
 合作伙伴台北市恩加貧困家庭協會、耕莘文教院、輔大外語學院宗輔室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宜蘭小橋藝術工作室、花蓮國福國小、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國際第四世界運動
參考網站 
Tapori塔波里) : www.tapori.org
第四世界運動 : www.atd-quartmonde.org
費方稷François Phliponeau : www.efpaix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